男子为还债谎称要做生意骗光父亲和妻子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3:33 国际在线

  11月7日,4年来以各种手段相继诈骗现金近千万的吕光(化名)和王奇(化名)落入法网,两人落网后绿园公安分局重案二中队不断接到各种咨询电话,电话那端竟然有些人不相信他俩是骗子,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吕光不仅骗外人的钱,连自己的父亲和妻子也不放过。

   为还人情债车间主任走上诈骗路

  王奇曾经为了孩子上学的事忙得焦头烂额,吕光找到他,让他拿出10万块钱,没多久就把王奇孩子上学的事办好了,王奇一直认为欠吕光一个人情。2004年3月的一天,吕光找到了他,有事求他。办案民警介绍:“王奇是一个大厂的车间主任,他一直认为欠吕光一个人情,所以吕光把骗钱的想法和他一说,虽然王奇知道这是违法的,他还是同意配合吕光。用王奇的话说‘欠别人的总得还,这是没办法的事儿!’俩人就这样走上了合谋诈骗的路。”

   收钱后返部分利润先后骗10余人

  第一个纳入吕光视线的人叫大航(化名),他并不信任吕光,吕光把王奇约了出来,王奇亮出车间主任的身份,大航当场拍板先投60万。民警介绍:“吕光把王奇约出来和大航见面,说王奇手里有一批模具的活,如果接下来利润有70%,看到王奇,大航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拿出60万现金。没几天吕光就给了大航8万块钱说这是利润钱,两个月后吕光又给大航20多万,称这钱也是利润,一看真能赚到钱,大航马上追加投资,直到吕光两人被抓时,大航共投入270万元。利用收到钱后马上给一部份利润的手段,吕光先后又骗了10余人。”

   购房买车生活极尽奢华派头十足

  经过4年的折腾,吕光手里的钱越聚越多,窟窿也越来越大。他利用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四处骗人投钱,然后再利用这些钱中的一部分做为利润返还给其他人,余下的钱他用来购房、买车,喝五粮液、抽中华烟,把自己打扮成一个十足的富人。重二中队队长衣玉臣说:“吕光因手头有了钱,派头十足,在很多人眼里他是一个成功的商人,以至于后来根本就不用他再出去行骗了,有几个人还找上门来,主动把钱给他,让他帮着联系生意。”

   为了还债骗光父亲和妻子的存款

  今年年初,大航急用钱,希望吕光能尽快把本钱还给他,此时吕光根本就不够把钱还给大航的,吕光开始想尽种种办法拖延,时间久了大航起了疑心,无奈之下吕光将房子和车抵给了大航,又把眼睛盯上了父亲和妻子。衣玉臣说:“为了还钱,他开始骗家人的钱,我们在办案时了解到,吕光不仅骗外人,他三个同学、姐夫、妹夫还有妻子最好的同学都被他以低价买房、低价购买股票等借口骗过,金额达到160多万。直到他被抓,他的父亲和妻子一直以为他就是一个商人,根本就不知道他是一个诈骗犯,他正是利用这点将父亲和妻子的存款都骗光了。”

   被抓后仍有人不相信他俩是骗子

  11月6日,大航在绿园公安分局西安广场派出所报案,11月7日吕光和王奇落入法网。昨日在绿园公安分局重案二中队,一名被骗者也来到了这里,衣玉臣说:“这几天来了不少报案的,我们统计目前至少有15人被骗,而这些人里开始时还有些人不相信他俩是骗子,有的还来为他俩说情。”

  目前,吕光和王奇已被刑拘。(记者 蒲长洪)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