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宣布战略军演计划 战略核力量是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3:45 国际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0日电 俄罗斯 国防部长20日宣布,俄武装部队定于2008年举行一系列遵从同一战略方针的指挥所演习。俄总统普京暗示,战略核力量将是这一系列演习的重要部分。

  据俄新社报道,这一系列代号为“稳定-2008”的军事演习将持续2个月,涉及俄罗斯各个地区。演习目的为演练包括“陆海空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在内的武装部队的战略展开,以应对潜在军事威胁。

  俄国防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在一次军方高官会议上说:“这一系列演习包括战区级别演习、战术演习和指挥所演习,均遵从同一战略方针。”

  俄总统普京在这次会议上讲话,重申发展战略核力量的重要意义,提出俄军战略核力量应具备快速有效应对侵略行为的能力。

  他说:“(军方)如今面临的最重要任务之一是增强战略核力量的战斗力。俄罗斯战略核力量必须处于能够快速有效回击任何侵略者的状态。”

  “陆海空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是指以陆基核打击力量为主体、以空中核打击力量和海基核打击力量为辅的“三位一体”的核打击力量。

  俄新社说,俄罗斯现已恢复战略轰炸机的飞行巡逻任务,同时正在继续建造先进的核潜艇,另外还多次成功试射新型和传统型号弹道导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