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外长: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对各方都不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3:49 国际在线

  新华网索非亚11月20日电(记者 杨习英)保加利亚外长卡尔芬20日表示,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对任何一方都不利”,在科索沃局势发展的每一个阶段,欧盟国家都应最大限度地寻求一致,不应让科索沃问题给整个地区带来不稳定。

  卡尔芬当天在索非亚同欧盟国家驻保大使共进工作午餐时说,希望科索沃不要在没有获得同意的情况下在12月10日后立即宣布独立。如果塞尔维亚与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的对话以失败告终,应由国际社会与双方进行对话。在对话取得结果之前,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是没有益处的”。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但科索沃阿族人则要求完全独立。目前,俄罗斯、美国和欧盟代表组成的“三驾马车”正在协调双方就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谈判。“三驾马车”将在12月10日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汇报谈判进展情况。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