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英九旬老妪将被引渡 曾冤死波兰英雄(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4:11 国际在线

   “欧洲逮捕令”备受争议

  2007年,英国内政部声称所谓“海伦娜犯罪”年代太过久远,不应该被引渡回波兰。但波兰华沙军事法庭发出“欧洲逮捕令”,意味着海伦娜可能被逮捕,并面临审判,最长刑期可能长达十年。

  欧盟各国制定的欧洲逮捕令于2004年1月1日开始生效。欧洲逮捕令准许成员国法院以签发令状的方式,要求另一国将居住在该国的涉案人员移交给签证国。传统上的引渡机制和临时逮捕证将被“欧洲逮捕令”代替。理论上,嫌疑人在其他欧洲国家被捕后,必须在90天内引渡到逮捕令发出国。

  沃林斯加一案在英国再次惹起争议。批评人士认为,沃林斯加一案表明,欧洲逮捕令所具有的广泛权力(可用于所有犯罪行为)将威胁到英国公民的人身自由和安全。(李金良)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