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期货产品昨齐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4:39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秀萍)昨日,金属豆类携手暴挫,沪铜、沪锌连同大豆、豆粕四大品种齐跌停。今天豆类高开震荡,而金属则继续走低,截至上午10:00,沪铜跌3.03%,沪锌跌4.18%。

  国贸期货研发中心谢鸿基主任分析说,这主要是因为昨天有色金属走弱,国内商品期货历来有齐涨共跌的规律,因此有色金属走弱对农产品有心理上的影响。另外,市场有传闻说国土局从国外调入几十万吨的大豆和豆油来平抑国内价格,而国内期货空头阵营一直较有实力,因此突然发动袭击。

  另外,有分析说,此次暴跌属于北半球大豆季节性价格高点出现的概率非常大,但谢鸿基不认同。

  他分析说,尽管各种传闻有待证实,但农产品显然已进入高位震荡,前期累计涨幅较大,有震荡调整的要求,空头阵营稳定,会不遗余力地打压市场、制造消息。目前豆类期货下面有现货价格支持,上面有传统的阵容强大的空头打压,多头中线可以持有,但是仓位不应太重,做空时机也并不成熟。金属形成较大的弱势,中线空单可适量持有。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