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国家签证有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4:39 厦门网-厦门晚报

  从昨天开始,不少国家对签证政策进行了调整。欲往这些国家的市民得提前准备了。

  日本:须留指纹和面部照片

  从昨天开始,前往日本的外国人,将在进入日本国境时留下指纹和面部照片,以判定入境者是否被强制遣返过或正在被警方通缉。拒绝提供指纹信息的游客将被拒绝入境。厦门中星国旅出境游负责人施经理说,此规定对游客行程影响不大。

  据介绍,新的入境审查规定将适用于几乎所有要进入日本的外国人,免除对象仅限于已获得日本永久居留资格的人、不满16岁的未成年人、具有“外交”或“公用”在留资格的人员以及其他经日本法务省认定可以免除的人员。

  英国:要先到广州打指模

  英国签证处从今年10月29日起,开始使用新签证申请表,10月29日至11月2日期间新旧申请表并用,11月2日开始旧的申请表将废弃。

  另外,英国已于今年10月25日起在华实施生物识别签证,要求我国公民在办理英国签证时,提供十指指纹和面部照片。

  目前,福建省民众如欲入境英国,需在递交签证申请前,先向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预约打指模时间。

  申根签证:需要多备钱

  从明年1月1日起,捷克、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马耳他、斯洛文尼亚9国将加入“申根”协定,享受欧洲“申根待遇”的国家将由15个扩容到24个。

  申根签证费为600元人民币,但各使馆以欧元(实际为60欧元)结算,随着近日欧元汇率不断升高,申请者缴纳人民币时,就需要额外支付汇率涨价部分,所以应多备些钱。

  (记者 赖洪平)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