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江海》获文华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4:39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龚小莞通讯员 张典)由国家文化部主办的第八届中国艺术节于昨晚在湖北省宜昌市落下帷幕,厦门市选送的歌仔戏《邵江海》为厦门市舞台艺术精品创作首次赢得“文华大奖”,实现了历史上“零的突破”。

  第八届中国艺术节上,54台代表中国最高水平的舞台艺术精品剧目争奇斗艳、大放异彩。经过激烈的角逐,《邵江海》在众多优秀精品力作中脱颖而出,荣获我国政府最高奖——第十二届“文华大奖”,并一举夺得编剧、导演、音乐、舞美、演员等6个单项奖,专家评委及广大观众给予该剧极高的评价。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上共有17台剧目获“文华大奖”,厦门市选送的歌仔戏《邵江海》在获奖剧目中名列第五,取得了厦门市戏剧创作与表演的历史最好成绩。

  另据悉,由厦门市湖里区选送的音乐节目《咱的故乡》,同时在本届艺术节上获得第十四届群星奖“创作奖”。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