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种菜“大棚”切断消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4:39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谢卫东 通讯员 邹振冈)一住户在公共楼顶种菜,造成逃生通道的阻隔。昨天上午,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集美中心花园某栋楼楼顶菜地两头的墙强制拆除。

  原来,种菜者为了保护自己的菜,在菜地周围砌了两堵半人多高的墙,并在墙角安上了铁门。这样一来,由于逃生通道受阻,这几栋楼的公共消防安全就有了隐患。

  消防队员说,按照设计,楼顶应该是开阔且相通的,一旦某栋楼发生火灾,居民可以爬到楼顶等待救援,也可以通过楼顶往其他楼梯逃生。

  市建设与管理局房地产开发与物业管理处副处长邱永聪说,楼顶是属于本栋楼全体业主的公共空间,一方面影响消防逃生,另一面假如楼顶因种菜等行为引起漏水,损害其他业主的利益。

  有关负责人说,集美中心花园存在着较为严重的消防违章搭建问题。经多方劝导,已自行整改10家。昨天,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强制拆除了剩余的6家违法搭建。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