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身高1.45米,骑童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4:39 厦门网-厦门晚报

  西边社区

  这辆童车是阿婆找了好多家店才买到的,她挑的是看起来不像童车的。

  杨阿婆身高只有145厘米,只好买中童自行车骑(7至12岁儿童骑的)。上周三,她把自行车停在中山医院新的住院大楼门口,一个小时后她发现自行车不见了。这回可把她急坏了,这自行车可是她的宝贝。

  她今年69岁了,63岁才学自行车。八九年前,她的腿得了退行性关节炎,两条腿的膝关节和踝关节肿得厉害,还特别痛,只能躺在床上,不能走路,要上床还得孙子帮忙抬腿。好几个医生都说得手术,可她怕手术。医生就建议她骑自行车,多多锻炼。

  杨阿婆以前在鼓浪屿住了几十年,用不着骑自行车,也就没去学。这回,她让一个年轻的朋友教她。腿不痛时,她就赶紧学,才一个礼拜,她就能骑着上路啦!虽然骑得不快,却能骑很久。才学了半个月,她就从塔厝的家骑到飞机场。后来,她出门都骑自行车,最远的骑到现在的五缘湾大桥,来回花了4个小时。除非腿疼得抬不起来,不然她还自己骑车去看病。

  上周,自行车丢了,杨阿婆特别急,因为她的自行车可难买了。她身高只有145厘米,普通的自行车,她没法骑,只能买脚可以撑得到地面的20寸中童自行车,她还挑看起来不像童车的。去年,在超市门口自行车丢了,她花了一个星期,找了好多家店铺才买到现在这辆自行车。

  上周三早上,杨阿婆到中山医院看望朋友。她不知道有停车棚,把自行车停在住院大楼门口,一个小时后就找不到车了,她又急着去接孙子便先走了。

  第二天,杨阿婆又到中山医院,问了好几个保安。后来有一个保安让她到停车棚找找,果然,她的自行车就在那。车棚的管理员说,昨天保安看到有人想偷自行车,就把自行车抬到了车棚。管理员说:“以后车尽管停在这,安全。”杨阿婆想谢谢那个保安,可是管理员也不记得是哪个保安了。

  如今,杨阿婆的腿好多了,只有变天的时候才有点酸。“多亏了骑自行车!”

  杨阿婆还很时尚,自己买的鞋子上面还有蝴蝶结,穿的衣服也和年轻人差不多,因为有不少是女儿的衣服。她个子小,女儿的八分裤不穿了,她拿来穿正合适,别人都说她年轻。她的34码鞋也不好买,女儿也是穿34码鞋,不想穿了的,杨阿婆继续穿。只要不骑车,杨阿婆都要穿裙子。她拿出一条长裙,后面的领子是已经102岁的婆婆帮她缝的。

  文/图 厝边记者 戴懿实习生 毛媛媛

  厝边新闻助理 吴碧仙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