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华东的乘客注意!航班大延误或持续几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前往华东的乘客注意!航班大延误或持续几日

  图:由于不知道航班到底延误到何时,乘客焦急又无奈 郗慧晶/摄

  本报讯 记者韩平,通讯员李洁、王俊科报道:延误!延误!前昨两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均发生大面积长时间航班延误。机场方面表示,延误原因是华东地区实行空中管制,未来几天前往华东地区的航班仍有可能因此而延误,希望旅客作好思想准备。

  据了解,19日、20日两天,广州前往南昌、上海、青岛、南京、杭州、连云港、景德镇、大连等十余班航班均被通知延误,延误时间从半小时到四五个小时不等,每天有近1600人滞留机场。两天延误均从下午三点半开始逐渐恢复正常。但之后受流量控制,排队航班较多,旅客乘坐的航班仍需排队等待安排起飞。针对这种情况,航空公司特别在服务一线增派人手,及时为旅客供应饮水和餐食。

  据介绍,此次航班延误属华东地区进行航空管制造成,航空公司称,未来几天这种情况仍有可能发生。

  管制为何要在白天?要在长三角龙头地带大面积进行?由于神秘的空中管制情况不得透露,航空公司也无法预知何时能够解除,因而无法向乘客作出详细解释,又不敢不让乘客按时登机,造成大量乘客被迫在飞机上、在毫不知晓事情进展的情况下捱时间,因而怨言甚多。

  (编辑:侯颖)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