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火鸡获布什“赦免” 将在迪斯尼乐园终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二十日电周四是美国感恩节,总统放生火鸡是美国感恩节的传统仪式。二十日布什总统在白宫“赦免”了两只幸运的火鸡,并祝福民众过一个祥和而充满爱意的节日。

  此间媒体报道说,白宫玫瑰园草坪今天挤满了人,大家都想亲眼看到总统赦免火鸡。布什来到玫瑰园,走上讲台宣布赦免这两只火鸡。他说我今天的任务就是动用总统权力,赦免“五月”和“花朵”,免予被宰杀。我希望这两只火鸡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也祝福全美民众过一个祥和充满爱的节日。

  布什随后抚摸那只安静蹲在桌上的白火鸡,还招呼在场的孩子们一起来。今年被赦免的这两只幸运火鸡,来自印第安纳州得博伊一个农场。这只蹲在桌子上的火鸡名叫May,中文意思是五月,还有一只备选火鸡叫Flower,意为花朵。它们名字是由全美两万八千名民众在网上投票选出来的。布什总统对两只火鸡的名字赞不绝口,他开玩笑说,这比副总统切尼起的“午餐”和“晚餐”这两个名字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美国总统赦免火鸡的传统,从杜鲁门时代就开始,今年是第六十次,这项传统也为感恩节增添不少人情趣味。火鸡是美国感恩节的传统食品,但是过去六十年来,每年都至少有一只火鸡在白宫赦免火鸡的仪式中逃过了被宰杀的命运。这两只幸运火鸡今天被赦免后,将乘坐飞机前往佛州的迪斯尼乐园,担任感恩节大游行的“嘉宾”,然后在迪斯尼乐园终老。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