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孩子 无数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百孩子 无数泥人

  图:灵巧的双手塑出心中的奥运梦想侯恕望 摄

  本报讯 实习生项仙娥、记者薛江华报道:上周日上午,海珠区少年宫“陶趣园”举行了以“我的梦———奥运畅想”为主题的海珠区第三届“陶趣杯”中小学陶艺比赛。

  奥运的神秘与精彩,自由的畅想与捏塑,让来自海珠区39间学校近200个孩子们爱玩泥巴的天性、勇于尝试的精神,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福娃、体操、举重、羽毛球、皮划艇……比赛现场,记者看到小选手们神情专注,捏出一个个趣怪的泥塑。

  据少年宫老师介绍,“陶趣园”从2000年6月1日落成使用以来,除了面向少年宫学员以及全区的中小学开放外,还与一些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并成为其陶艺教育基地,7年来接待学员8万多人次,学员们多次在各类陶艺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部分作品被广州艺博院和佛山现代陶艺研究中心收藏。

  (编辑:CY)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