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宾馆门前将建天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副省长谢强华现场调研提出解决塞车问题的方案

  本报讯 记者周乐瑞、通讯员陈伟秋报道:广州市先烈南路路段将建人行天桥,连通肿瘤医院和华泰宾馆,该天桥预计春节前可竣工通行。昨天下午,广东省副省长谢强华就广州市先烈南路华泰宾馆路段塞车问题到现场调研。

  据悉,由于先烈南路华泰宾馆和肿瘤医院对出路段横过马路的人流量较大,因此在上下班高峰期,经常出现行人与车辆争路造成交通堵塞现象。谢强华昨天下午就该路段塞车问题到现场调研,经研究,该路段将建设一座全宽4.7米、净宽3.5米、跨度42米的华泰宾馆天桥。广州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人行电梯、残疾人通道都已设计预留位置,现场路面上已确定了定桩位置。

  谢强华还向相关职能部门强调,天桥的设计要人性化,坡度不要太陡,以方便群众上下天桥。随着天桥的建设,道路中央的栏杆也要相应改进,避免行人翻栏杆过马路,造成新的交通问题。

  

华泰宾馆门前将建天桥

  图:先烈南路安全岛上挤满了等候过马路的人,行人与车辆争路造成交通堵塞本报记者 何奔 实习生 赵炎雄 摄

  (编辑:CY)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