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村400老人免费打流感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专家提醒:流感疫苗要提前接种,早接种早受益

  本报讯 记者陈辉报道:昨日上午,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由王鸣主任亲自带队在白云区联边村,为村中近400位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了流感疫苗,这次接种的疫苗是由诺华疫苗公司捐赠。

  专家介绍,流感是一种极具传染性的呼吸道疾病。流感不同于普通感冒,其最大的健康危害是容易导致其他更为严重的并发症,尤其是老人、儿童和慢病病人,感染流感之后导致肺炎等并发症的几率更大。

  针对本市近来因咳嗽发烧到医院就诊的病人数增加的情况,王鸣主任介绍说,近期本市天气冷暖变化较大,人们自身免疫能力会下降,同时,气温下降也给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致病毒菌活跃创造了条件,出现发烧、咳嗽病人增加的情况是正常的。

  广州的流感高发季节是2月至6月,专家提醒市民要提前接种,因为疫苗至少要在接种后半个月才开始起保护作用,作用可持续一年,早接种早受益。

  (编辑:CY)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