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行长上民声热线为“排队难”向市民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承认排队现象较严重,表示“一定会改进”

  本报讯 记者刘薇、通讯员赵钊怡报道:《民声热线》在刚刚过完两周岁生日后,昨日又迎来了它的第三批上线单位。此次上线的是广东省四大国有银行。昨天,工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邢志盈和他带领的六人组“解答团”首先上线接听市民来电。

  第一个打进电话的听众林小姐一开口就是:“银行排队实在是太严重了!”林小姐的话让在场的听众都有种“不出所料”的感觉。等待时间长,业务办理速度慢,叫号顺序中空号多、扰乱秩序,这些都让银行排队成为百姓上银行的第一等烦心事。

  在打进电话的10个市民中,有3位反映的都是排队难问题。银行排队已让市民不堪其苦。虽然在媒体大篇幅的报道后,引起央行和各大银行重视,也对此做了很多努力,但排队长龙仍时常见诸各大银行尤其是四大国有银行网点。

  “让你们久候,我先在这里道个歉,大家辛苦了!”邢志盈诚恳地向市民表达歉意。他说,工行作为规模最大、网点最多的一家中资银行,的确担负着沉甸甸的为百姓提供金融服务的担子。这几年随着业务品种的不断增加,业务越来越复杂,工作量也越来越大,代发工资、退休金这些公用事业金的发放就占去了该行近一半业务量,其他复杂业务又占了一半,在这种情况下,排队现象的确存在,有的还比较严重。

  “我们一定会改进,请大家放心!”邢志盈称,工行将通过增加业务窗口、工作人员机动调配,保证每个时间段都有人服务,简单业务复杂业务分开处理,加强自助设备建设,大堂经理引导分流等多个手段来缓解排队难。记者了解到,工行今年已增加500台ATM(自动柜员机),3800多名大堂经理,分散到省内各个网点为大众提供服务。截至目前,该行专职大堂经理已达10143名。

  (编辑:日京)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