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服刑最久囚犯去世 坐牢5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5:08 国际在线

  英国政府官员20日说,全英服刑时间最长的囚犯约翰·斯多芬19日在弗兰克兰监狱死亡,终年77岁。他1952年因谋杀儿童被判处终身监禁,迄今入狱55年。

  斯多芬1951年谋杀了9岁的西塞莉·贝斯通和6岁的布伦达·戈达德。警方怀疑他患有精神疾病,后把他送入专门收治精神病囚犯的布罗德莫精神病院。

  然而,斯多芬1952年从这家戒备森严的医院成功逃脱。他利用被抓回医院前的几个小时,又残杀一名5岁女童。

  斯多芬同年被判处死刑,但当时的内政大臣戴维·法伊夫认为斯多芬“存在精神障碍”,将罪刑降至终身监禁。斯多芬从此开始铁窗生涯,迄今已55年,是英国服刑时间最长的罪犯。

  斯多芬的律师2001年曾要求重审此案,理由是斯多芬心理年龄仅相当于9岁半儿童,所以不应对他判刑,但被驳回。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