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举办“抗战70周年纪念特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与台湾文史工作室21日在市政府中庭合办抗战七十周年纪念特展,展出文史工作者徐宗懋搜集或购买的五十幅相关照片与影像。新党主席郁慕明出席展览揭幕时表示,展出内容让他忆起儿时在枪口下生活的日子,这项展览也可让年轻人了解过去的历史。

  据“中央社”报道,今年是抗战七十周年,也是南京大屠杀七十周年纪念,主办单位表示,特展唤起反侵略战争的人权议题,此外,抗战也是“中华民国”历史的重要部份,今天所继承抗战的丰富遗产,与这段历史不能切割。

  曾是媒体工作者、现任文史工作的徐宗懋也带来抗战时士兵随身携带的陆军旗。他说,陆军旗具光荣的历史,他个人非常喜欢,展出的照片则是他收藏、购买或从影片摘录下来的。

  此外,主办单位22日晚七时将播放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得主Den Sturman与Bill Guttentag合作拍摄的“被遗忘的1937”纪录片,描述二次大战期间日本武力侵略中国并屠杀南京30万人的惨痛故事。

  主办单位说,纪录片播映采公益放映免费自由入场,曾任新党主席的台北市长郝龙斌也将出席观赏,特展则自今天起至23日在市政府一楼沈葆厅展出。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