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定10个工作日内理赔阳光财险一个月未赔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5:33 生活报

  开车发生事故已经挺让人闹心了,而所有理赔材料递交近一个月,保险理赔款仍未拿到,让市民孙亮(化名)烦心不已。

  据孙亮介绍,他是在阳光财产保险大庆公司投的保。今年9月15日,他开车在兰西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报案之后,大庆阳光财产公司委托兰西公司的工作人员出了现场,交警对事故现场也进行了认定。因对方车主认为核保额度有争议,导致两辆车被扣在了交警部门,他的车几天之后才从交警队开出来。10月23日,在事故发生一个月之后,孙亮按照保险公司的要求,向阳光财产保险公司大庆公司提供了完整的索赔材料。提供索赔材料几天后,他曾向阳光保险公司询问什么时候能拿到理赔款,工作人员答复材料已经送到哈市,等一等。

  没想到这一等就是近一个月。在这期间,孙亮总共7次向该公司询问理赔款的事宜,回答都是索赔材料在哈市,还要等。孙亮向阳光财险哈尔滨公司询问,工作人员说正在处理,并约定20日11时给答复。到20日11时,孙亮还是没等到保险公司的答复。就再次打电话询问,工作人员称,公司正在搬家,系统坏了,让14时再联系。14时,孙亮再次去电,答复是再等一等。

  20日,记者电话采访了阳光财产保险大庆公司。一名姓李的工作人员说,孙亮是在大庆投的保,这起案子的材料也确实递到了大庆公司,但由于不是该公司的人员出的现场,而且核保等问题由哈尔滨的公司负责,所以他们也没办法。记者随后找到了阳光财险哈尔滨公司负责处理外地案件的张先生。他说,他刚刚知道这起案件,并立即开始着手处理,之前的情况他一概不知。

  根据《保险法》的有关规定,在没有其他争议的情况下,当投保人把材料递交上去之后,保险公司应当在10个工作日内理赔完毕。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