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数码港夺得联合国世界信息峰会大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5:44 中国新闻网

  

香港数码港夺得联合国世界信息峰会大奖(图)

  资料图:耗资二十亿美元的香港信息科技旗舰项目──数码港。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1日电 香港数码港二十日公布,其开发和营运的一体化数码版权管理平台“digitalcopyright.hk”,获得联合国《2007世界信息峰会大奖——电子商业界别》大奖。本届共有三个中国区项目获奖,数码港的项目是唯一香港区获奖单位。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数码港的得奖项目,由旗下的资讯资源中心负责开发和营运,实际上是个一体化的数码版权管理平台。这平台让数码内容爱好者下载合法的内容,有效维护知识产权。

  数码港二零零四年获创新技科署的创新及科技基金拨款,为香港创意工业建设这个平台,旨在透过应用数码版权管理技术,促进数码内容创作者在受保护的环境下发布及管理作品。

  “世界信息峰会大奖”由二零零三年起每两年举行一次,是联合国“信息社会世界高峰会议”的主要活动,藉此在全球各地挑选及嘉许内容及应用都有卓越表现的电子产品及项目,以缩窄数码科技与资讯的距离。

  今年评审团从来自一百六十八个国家的六百五十多个参选单位中,在“电子政府”、“电子学习”、“电子保健”、“电子共融”、“电子商业”、“电子文化”、“电子娱乐”及“电子科学”共八个界别,各挑选最后五强为得奖作品。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