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画材倾向“平民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6:25 新民晚报

  

高端画材倾向“平民化”

  固体胶的卡通形象孙中钦

  本报讯(记者薛慧卿)想不想自己画一幅油画挂在新居?别以为自己是外行,专业绘画材料生产商随时准备帮你忙。记者在昨起举行的中国国际文具及办公用品展览会上看到,高端画材呈现“平民”倾向,让更多人享受绘画的乐趣。

  在康大集团展区,德国画家ANDREA HAASE正现场作画。“绘画并不是画家的专利,”她告诉记者,只要掌握一些基本技巧,业余人士也完全可以自己创作,画出满意的作品。譬如,利用纺织颜料,人们可以在衣服上作画;用专门的金属颜料,人们可以在自己汽车上作画,凸显个性;用压克力颜料,可以在自家的墙面上作画……

  无锡龙腾画材有限公司在展台上提供了更为简单的DIY油布画框,让更多人可以自己动手画装饰画。这些油画布框有的已经印上了黑白的底图,同时配备了颜料,绘画者只要仔细上色,就完成了一幅作品,享受DIY的乐趣。

  雄狮铅笔厂的“魔法笔”同样让绘画显得简单起来。这不,彩绘发泡笔可以在衣服、木板、卡片上直接作画,玻璃彩绘工艺笔将单调的花瓶、窗户立即变成独一无二的手工艺术品,就连小小的手机上,也能画上充满个性的图案!

  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展览会,来自23个国家与地区的600多家展商汇聚本次文具展,展示了小小文具的独特魅力。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