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代人赡养108岁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1:29 兰州晨报

  一家三代人赡养108岁保姆

  本报讯据《文汇报》报道,河南洛宁县的陈云,从64岁开始到余俊朝家做保姆,至今已有44年“工龄”,照料了余家三代人。108岁的她至今仍是保姆身份,但在这个家里,她又不仅仅是保姆。

  陈云19岁时嫁到河南洛宁县城郊乡坞东村,婚后生了2个孩子都没养活。1963年,64岁的陈云经人介绍,到洛宁县城余俊朝家当保姆。1983年,余俊朝退伍回家后,陈云提出自己的任务已经完成,再呆下去只会增添负担,执意要走。然而,余家老老少少都不愿让她离开。2002年的一天,陈云不小心骨折了。此后,余家三代16个人都成了老人的贴身保姆,把老人当“活宝”养着。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