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副主席阿不都热西提希望加强中俄穆斯林交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23:45 中国新闻网

  

政协副主席阿不都热西提希望加强中俄穆斯林交往

  去年三月十二日,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与徐匡迪出席。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二日电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二十二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穆夫提委员会主席盖努特金一行。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说,中俄互为最大邻国,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坚定不移地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是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意愿和必然选择。相信盖努特金此访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尤其是两国穆斯林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他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和穆斯林的基本情况。希望两国伊斯兰教界进一步加强交往,交流双方在发挥伊斯兰教界和穆斯林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积极作用的经验、成果,造福于两国人民。

  盖努特金一行是应中国伊斯兰教协会邀请来华访问的。国家宗教局副局长王作安、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参加了会见。(完)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