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整治工程“装扮”广东惠州西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惠州十一月二十二日电(曾润泉 康孝娟 宋秀杰)享誉“苎箩西子”美名的广东惠州西湖风景区正在进行着有史以来最“隆重”的一次“装扮”。今天,记者在惠州市西湖风景区管理局了解到,该市斥一点五亿元人民币对惠州西湖风景区进行大手笔整治工程,把美化西湖列为头号民心工程,着力从生态保护,环境美化,建筑整治等多方面提升惠州西湖的景观档次和文化品位。

  据介绍,惠州西湖整治工程包括平湖清淤、丰湖书院改建、东坡园建设、高榜山景区首期建设、红棉水榭改造、引水清湖、夜景灯光亮化、生物净水、种植名贵树种和放养天鹅水禽、西湖驳岸和环湖道路改造等十个项目,目前,已有过半工程完工,其中夜景灯光亮化、名贵树种种植等工程已完成。

  据了解,惠州西湖风景区在二00四年已挂牌成国家级4A风景区,惠州人民对西湖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惠州西湖作为百年景观,阅尽惠州沧桑,得到了历代人的关爱和保护。宋代大文豪苏东坡谪居惠州三年间,也曾在西湖写下许多千古名句,并带头捐资建苏堤等景。惠州西湖景区以其山川透邃,幽胜曲折,浮洲四起,青山似黛的特色成为惠州独具特色的旅游核心景区,每年游客量可达一百五十多万人次。

  据了解,惠州市委市政府在整治惠州西湖上做了大量工作,还湖与民,计划五年内投四至五亿元人民币用于美化惠州西湖,把惠州西湖这张独具魅力的城市名片装扮得更加靓丽动人。为惠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打造文化大市打下坚实基础。完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