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西岸启动冬防巡航执法行动 持续至明年二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孙贤迅)保障台湾海峡两岸及国际间船舶通航安全,福建海事局冬防巡航执法统一行动今日在福建沿海同时启动。

  今日上午九时四十分,福建海事局局长高军一声令下,福建沿海三十一艘海巡艇全部驶向台湾海峡等重点海域,执行巡航执法统一行动。

  每年十月至次年二月,是福建沿海东北季风盛行期,北方强冷空气带来的恶劣海况,给往来于台湾海峡及福建沿海船舶的航行、作业和进出港安全造成很大威胁。

  福建沿海是祖国大陆通往台湾宝岛的大通道,每日有大量的船舶、渔轮通过台湾海峡往来于闽台两地。厦门至金门、马尾至马祖、泉州至金门三条海上定期客运航线,每日往返就达二十八船次,众多的台湾同胞通过三条航线进出台湾岛与祖国大陆,扩大两岸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

  福建海事局通航处处长林孝鸿透露,厦门至金门、马尾至马祖、泉州至金门海上客运航线的航道、航标及相关通航环境是巡查的重要内容。

  福建海事局局长高军表示,是次巡航执法统一行动,将以水上巡航为载体,通过对辖区水域助航标志、水上建筑物等通航环境的巡查,对进出港船舶加强安全检查和对船员防范冬季大风安全技能抽查等方式,维护台湾海峡及福建海域良好通航环境。

  海峡西岸冬防巡航执法统一行动,将持续至明年二月。(完)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