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特大汽车走私案主犯被判处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2:30 长沙晚报

  本报广州讯 据《广州日报》报道,昨天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陈乃智特大走私汽车案作出了一审判决。主犯陈乃智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其余22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3个月至15年不等。在听完宣判后,主犯陈乃智表示不服,但不上诉。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3年上半年至2005年8月期间,陈乃智伙同其兄陈乃强(另案处理)为达到将在香港受买车客户的委托的或直接向香港车行购买的汽车偷运进内地交货给客户或贩卖的目的,陈乃强未经美国孙氏公司同意,以该公司的名义与越南广宁公司签订加工汽车合同,约定由越南广宁公司负责为陈乃强申请上述受委托或自己购买的车辆进入越南的批文和办理在越南的进出境手续。

  陈乃强先后设立了越南广宁公司下属的下龙汽车修理厂(现已撤销)和芒街汽车修理厂。为此,陈乃智和陈乃强分别雇请陈乃坚、陈骥新、黎建均先后参与汽车修理厂的管理等工作。

  2004年2月至2005年8月期间,陈乃智和陈乃强采取先替购车客户垫付定金外的购车余款,从香港相关车行提取客户购买的车辆后,委托香港日满公司办理上述受委托或自己购买车辆的出境手续的方式,共委托日满公司运了2043辆汽车到越南,上述车辆从香港运到越南后,由陈乃强实际控制的汽车修理厂修理完毕,越南广宁公司以自己名义办理相应的报关离境手续后,陈乃强即将上述车辆交给在广西东兴市专门运输走私汽车的犯罪团伙偷运进入广西东兴市境内,随即运送到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并支付相关走私运输费用。

  经广州海关关税部门核定,上述走私汽车2043辆偷逃应缴税额共计人民币2.2亿多。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