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今天,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2:58 现代快报

  

昨日,今天,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昨日

  寻人

  回放

  ■今日地铁寻人

  ■博客大赛精彩摘录

  ■今日视频预告

  寻找

  网友“意惩”

  城市公交大比拼 (2007都市日记)

  1.今天上午,江苏都市网将第一时间视频播放“2008年江苏省高考实施工作会议”。会议上将发布《2008年江苏省高考录取办法》,敬请关注。

  2.主题:新托福119分考生谢喆敭谈英语学习

  时间:19:00—19:30

  嘉宾:谢喆敭 (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三学生)

  张晨博客

  昨天下午1点30分,戴着眼镜的“雨痕无声”依照发帖的打扮,准时出现在新街口地铁站。在地铁进站口,“雨痕无声”突然变得紧张起来,“我怎么觉得有人在盯着我看?难道这么快就有网友认出我了!”“放心,没那么快。都市网的LOGO都还没贴!”工作人员将LOGO贴在“雨痕无声”浅棕色单肩大包上。

  进站后,“雨痕无声”来回在人群中穿梭,可惜身边的人并未多加留意这位漂亮MM。不过,IVY发觉在不远处,有几个打扮时尚的年轻人,聚在一起小声嘀咕,时不时向“雨痕无声”这边张望。可惜,他们未有进一步行动。1点38分,开往迈皋桥的地铁驶进站台,“雨痕无声”跳上地铁,期待在车厢里能被网友认出来。

  在车厢里,“雨痕无声”对面坐着一位中年男子,对她笑了笑。“雨痕无声”本以为中年男子认出了她,要上前与她打招呼。可惜,那位中年男子在模范马路站就下车了。原来,又是虚惊一场。

  “唉,我觉得是不是装扮还不够明显,没人能认出我。”“雨痕无声”失望地结束这次认人行动,她本以为将自己的资料发到坛子里,就有网友能找到她。“第一次参与地铁寻人游戏就失败了,我心里有点难过。可看到不少网友给我的留言,心里又感到暖暖的。下次有机会,我还想来参加这个游戏。”

  你能一眼认出她吗?

  年龄:21

  性别:女

  身高:160cm

  打扮:黑色框架眼镜,外穿黑色休闲短棉衣,下身淡蓝色牛仔裤,脚穿军绿色登山鞋。

  随身饰品:红色背包,江苏都市网logo

  今天下午2点左右,“意惩”将出现在新街口地铁站,搭乘开往奥体中心方向的地铁。如果你想找到她,登录www.js.cn的都市论坛,查看她的侧面照片。游戏规则,网友找到“意惩”后,需上前与她相认,并说出她的网名。“意惩”确认后,江苏都市网随行工作人员将送给第一位找到“意惩”的网友一份精美礼品。同时,该网友需回江苏都市网发帖,讲述其寻人过程。昨天的奖品没有送出,今天你准备好了吗?那就赶快行动,去地铁找她吧!

  那天一大早,我就赶到台里,按照事先约定与其他两家媒体的记者会合。广播电视和平面报媒一起联动的活动,对我们来说心情有一点兴奋,也有一些期待。

  活动分为两个小组,分别由起点新街口江苏广播大厦、鼓楼江苏电视台出发,前往南京火车站、珠江路地铁控制中心、龙江公交室内停车场、红山路中北GPS叫车中心,途中还必须体验龙蟠中路公交专用车道,最后回到起点。队员只可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公共汽车、出租车、地铁,每种交通工具必须使用一次,其中出租车只准使用一次。最终以小组完成任务所用时间最少、路费剩余最多为标准评出优胜组。

  8点30分,我们选择乘1路车去电视台。这应该是我们此次行程中最短的一段距离,却花了最长的时间。短短两站路走了近20分钟,新街口因为地铁建设非常拥堵。大家感慨,城市的发展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不过毕竟是暂时的痛,所有人期待两年后地铁建成通车的那一天,一切都将发生彻底的改变。想到这,我们又轻松起来,直奔珠江路的地铁大厦。

  虽然不是第一次乘地铁,但从没如此精确地算计过时间和行程。直到六七分钟后到达火车站,我们才真正反应过来,一切是那么不可思议。过去别说堵车,就算路面通畅,至少也要40分钟以上才能到火车站。

  从地铁站出来,我们直奔40路公交车站,这是快报孙兰兰费了好大劲才打探到的。十分钟后,我们赶到了此行的第三站,红山路中北呼叫中心。从40路车上下来,顺利到达目的地,我们心情很是愉快……有位大姐说,反啦,到马路对面去坐!“啊!”好险啊,差点上错车坐反了方向,虚惊之后我们几个面面相觑赶紧下来。

  ……“你们帮着反映反映,这个站牌都没了好长时间了,也没人管,经常有人和你们一样坐反了车!”原来如此!

  10点50分,我们比预计时间提早了半小时,而此刻广播中传来另一组人员才刚刚到达第三站,我们胜利了……

  ■网友语录

  “shmily_moon”:同意楼主的意见,我也强烈要求骑自行车寻人。因为,我基本不坐汽车和地铁……

  “solidpig”:我也同意自行车寻人,古董级凤凰自行车。特征:不用装车铃铛,就有很大声响。

  “燕七七”:我煤气中毒过一次,倒在产房里,把已经上台准备接生的同事吓得不轻,还好我不重,吹吹风,又过来了。

  “gongchang”:名花虽有主,我来松松土!

  “yangs”:我只有在银行排长龙办业务时,才真正觉得自己是“龙的传人”。

  快报记者 郭芷冰 文/摄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