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龙河山体崩塌搜救紧张有序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6:4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吴畏、特约记者谭也平)20日,宜万铁路巴东木龙河段高阳寨隧道口发生山体崩塌,引起省委、省政府和铁道部领导的高度重视。昨日,副省长任世茂、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赶赴现场,传达省委书记、省长罗清泉和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的重要指示,安排部署抢险搜救工作。

  任世茂、卢春房查看现场后,立即召开了省、州、县有关部门及铁路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参加的现场紧急联席会议,听取情况汇报,研究制定抢险方案,并迅速成立了以任世茂和卢春房为组长的事故抢险搜寻领导小组,下设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成立了现场抢险、专家技术、现场秩序、善后处理、交通协调、新闻报道等8个专业组。与此同时,对抢险方案及实施措施按照确保安全、严防次生事故发生的总体要求,制定具体的安全防范、观测报警等应急预案及措施。

  昨日下午5时30分,任世茂主持召开事故抢险搜寻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相关组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卢春房就搜救方案、安全防护、善后工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昼夜奋战,以最短的时间清理完现场和开通道路。任世茂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抢险工作。目前,搜救方案已经敲定,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