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诺高息狂借贷 设计诈骗终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8:43 兰州晨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刘志广)40岁的无业女子谢某为做生意借了别人20万元,没想到生意没做成还欠了一屁股债。之后,谢某只好借高利贷拆东墙补西墙,竟欠下171.2万元债务。最终,无力还钱的谢某被债主送到了公安局。11月22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此案。

  谢某为了开手机店,向朋友借了20万元,但花了其中的10多万后她的店没有开成。为了还钱,谢某开始四处借钱。为了顺利借到钱,她允诺了20%的高额利息。很快,她借到了许多钱,但高额的利息也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借款到期后,几乎每天都有债主上门索要本息。为此,谢某开始疯狂地四处举债,拆了东墙补西墙。今年夏天,彻底陷入无底深渊的谢某被几名债主堵在家里,要钱无望,债主们将谢某带到公安局去论理。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谢某自2005年年底到2006年9月间的时间里,以20%的高额利息为饵向他人借了10次钱,总计171.2万元。检察机关认为,谢某采用欺骗手段,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的借钱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且数额巨大,请法庭依法严惩。庭审最后陈述时,谢某表示自己也没有能力还钱,愿意接受法律的惩罚,但请求法庭给自己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法庭宣布合议后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