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报道 业主欠费逼走物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8:46 兰州晨报

  11月20日,本报A14版以《物业“失踪”居民点小煤炉取暖》为题,对何家庄和政东街41号至45号198户居民至今没有供暖的事报道后,兰州泉鸿物业公司给本报送来《关于兰州泉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和政东街198户物业管理的情况说明》。该《说明》表明,兰州泉鸿物业公司“失踪”是被部分业主欠交物业费、水费、取暖费逼的。

  兰州泉鸿物业公司出示的这份《说明》称,泉鸿物业公司进驻和政东街41号至45号小区以来,为业主做了大量的服务工作,如清理化粪池、垃圾道、楼道杂务、粉刷楼道、维修年久失修而漏雨的楼顶、垫交水费、取暖费等。但部分业主对公司的服务并不领情,不是想方设法躲避交纳仅为每平方米每月0.18元的物业费,就是拖欠取暖费、水费、房费。截至目前,仅部分业主拖欠兰州泉鸿物业公司垫付的2006年至2007年取暖费、物业费两项共计16795.33元,这两笔费用和其他的欠费导致物业公司运行困难。此外,由于业主与物业公司员工之间的矛盾,物业将员工减至两人,物业公司进驻该小区以来的大笔亏损等问题,也是物业公司被逼迫“离家出走”的原因。

  该《说明》明确表示,兰州泉鸿物业协调供热部门为该小区供暖的前提条件是业主全额交清所欠物业的各项费用,并由执法部门妥善处理业主与物业公司员工之间的有关矛盾。否则,物业不仅无法保证“返岗”,而且因物业无力再为业主垫交水费,小区还将面临断水的危机。

  本报记者张隆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