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苏州会“海归” 侨企老板尽是“老相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6:49 中国新闻网

  

李海峰苏州会“海归” 侨企老板尽是“老相识”

  11月21日下午,国侨办主任李海峰来江苏苏州考察工作。在苏州市侨办听取有关侨务工作汇报,了解苏州侨务工作情况,随后参观了苏州市“侨之家”,并与正在排练节目的归国华侨、侨眷合影留念。中新社发 邱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苏州十一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周建琳)到江苏调研侨务工作的国侨办主任李海峰二十二日在苏州会见了一批“海归”老朋友,看到这些昔日在海外打拼的好友如今回国后在苏州创业非常成功。李海峰感到很高兴,并期待有更多的华人华侨回国创业发展。

  十二年前,李海峰在会见美籍华人徐德清时鼓励他回国创业,二00五年,徐德清放弃了在美国硅谷的工作,来到苏州开始了他的创业,研发数字音频、多媒体信道解调芯片,同时还参与了国内手机电视标准的制定。

  二十二日下午,当李海峰来到了徐德清创办的威望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看到企业发展得这么好,连称是苏州之行的意外惊喜。李海峰说,中共十七大提出创建创新型国家,希望有更多的华人华侨回国创业。她说,我们要采取各种手段措施,通过各种渠道,吸引海外更多的专业人士,特别是一些短缺人才回国发展创业。

  港商孙福林与李海峰是“见面不下十次”的老朋友了,二十二日在孙福林创办的苏州九龙医院里,李海峰感谢孙福林多年来对侨务工作的支持,感谢他二00四年为甘肃积石山县捐资修建“侨心卫生院”,并希望他能找个机会去看看那家“侨心医院”。

  孙福林坦言,自已办医院是外行,可一想到办件事能造福一方就放心去做了。他说,虽然九龙医院的设备是世界最先进的,但九龙医院不是贵族医院,价格是面向普通市民的,目的是让老百姓看得起病、早点看好病。他说,现在医院开业有近二年了,目前还处于亏损状态,但越来越多的苏州人来九龙医院看病就是对他最大的回报。

  听到这里,李海峰再三鼓励孙福林,要把九龙医院办好。她说,尽管现在有很多的困难,但社会上老百姓越来越认可九龙医院,相信前景会越来越好的。李海峰要求各级政府侨务部门做好新华侨华人回国创业的服务工作,为他们搭建平台促进发展。

  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海外侨胞和广大归侨侨眷积极参与苏州的现代化建设。苏州现有侨资企业六千多家,近两年来新型侨资企业更是异军突起,仅新华侨华人在苏州创办的企业就超过了一千家,虽多为中小企业,但正逐步向高科技领域云集、企业具有国际化特点、产品科技含量较高。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