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追星,像开时尚PARTY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6:05 钱江晚报

  本报温州专电 “差不多全温州的美女都来了。”昨天,温州华侨大酒店的保安看着门口络绎不绝的美女大发感叹。当天,这家酒店的四楼,一场法派服饰的代言人影迷见面会正在举行,美女们相约前往的原因只有一个:见见韩国影星张东健。

  下午一点半,虽然是官方宣布的开场时间,但主角张东健仍然像所有大牌一样不知所在,但等待在场中的影迷们却表现出其他见面会上少有的镇静和优雅。一点也不夸张,这群追星的孩子们竟然展示着一种与青春无关的优雅气息。

  20岁的王子云为了抢占有利地形问记者:“可不可以把你的记者证借我用一下,我到摄影区拍个照片就出来。”她手里拿的是LV最著名的那款“蛇皮袋”包包,举着粉红色的苹果iPhone手机,如愿以偿后,她静静地站在摄影区等待,亭亭玉立,无比端庄。她的父母都在法国,她明年马上也要去英国当留学生,“爸爸知道我喜欢明星,有机会的时候他也会带我去追,这次的票子就是他叫朋友给我弄的。但他不希望我很狂热,我自己也能做到适可而止,对此,他很满意。”

  随着进来的人越来越多,记者看到的LV包包也越来越多,各种款式,各种质地,如果不看到台上大大的张东健背景墙,还真以为到了LV的派对现场。进场的女孩子显然都悉心打扮过,香风阵阵,美服翻飞。

  我穿着杭州带去的厚毛衣,一转身与一吊带小礼服不期而遇,她手里拿着一张张东健的海报,脖子上带有明显双C标志的珍珠项链因为走得急了而一起一伏。她急急走向场边的一位保安,用温州话交流着,那声调抑扬顿挫,初听之下和周韵的“黄鹤一去不复返”有得一拼。几句之后,那保安显然接上了“翎子”,会意一笑,用手一指侧门,女孩便迈着小碎步拿着海报走过去。显然,小礼服有熟人。这时,我身边的两位小女孩开始议论起来,一个说,“她肯定有内线,她肯定要得到签名!”另一个则说:“她的项链和章子怡是同一款呢,不过已经不新了,是07年的春季款,前两天我订了一个08年的新款,不过还没寄到。”

  “张东健,张东健!”随着灯光骤暗,和所有见面会一样,女孩子们开始了开场前的“大合唱”。灯光亮起,出来的却是主办单位法派的老总,女孩们发出失望的叹息声,但并没有更多的不满表示,而老总也显然知情识趣,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一定少说”。

  灯光再暗,女孩们期待的张东健终于出场了。就像一场恋爱谈到了定情时刻,女孩们热烈却不疯狂,她们欢呼,却很有节制。

  我身边的年轻女孩踮起脚也拍不到张东健,于是她重新坐下,弯腰脱下长靴齐齐摆好,穿着黑色长筒袜踩到椅子上,边拍边喃喃低语:“比《无极》里帅,怎么变白了,还是黑一点好看。”显然,她是资深张迷。这时保安过来示意她不要站在椅子上,她乖乖地下来,从包里拿出一叠报纸,连鞋也不穿就跑到了一个摄影师后边,报纸一铺,半跪摄像的三角架边上,认真开拍。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张东健只出场了五分钟,其中还有一半时间奉献给了翻译。五分钟后,张东健跟着工作人员隐退后台,一场子美女却迟疑着不肯离开,对她们来说,五分钟的聚会显然过于短暂,“光化妆就一小时呢”。但迟疑归迟疑,当她们一旦确定张东健不会返场,就马上果断地离开,没有一个在现场纠缠。不一会,一屋子衣香鬓影就消失不见,只留下女孩跪过的那张报纸在台边,是温州当天的一份都市报,封底赫然一版房产广告,是杭州一个楼盘,上边有一行字:到杭州去买房。这时才会令人想起:刚才的这些人是曾经或正在跟房价有关的那个群体的二代或者三代。本报记者 宋宾娜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