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东健一个绅士“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6:07 今日早报

  所到之处尽现爱心和风度

  张东健

  一个绅士“杀手”

  □本报记者 陈宇浩

  早报讯 张东健是帅哥,张东健是绅士,张东健更是一个“杀手”。

  昨天在温州举行的“法派中国十年风尚大典”,虽然星光熠熠,可是,当张柏芝受困于误机、范冰冰习惯性惊鸿一瞥之时, “粉丝”的所有眼球和尖叫,全都集中在了这个“韩国美男”身上。

  当他毫不犹豫地抽出白手绢,递给尴尬的礼仪小姐时,张东健是十足的雅皮绅士;而当4个“大肚妈妈”忘情地为他摇旗呐喊时,张东健又成了不折不扣的“师奶杀手”。男人味、责任感、事业心……在这个偶像扎堆的年代里,张东健显然已修炼得人见人爱。

  上演“风度帽子戏法”

  曾经有人评价,不论戏里戏外,张东健都是个好演员,而且是个“老好人”。就在前天刚刚抵达温州时,这个“老好人”就大半夜地被国内某杂志拉出去拍摄其主题封面,而在收工后,张东健竟然还自掏腰包,请摄制组全体人员吃了一顿“鱼丸夜宵”。“本来说好对方请的,可他坚决不同意,张东健从来就是这么有风度。”说起自家艺人,张东健的韩国助理满脸服帖和钦佩。

  而昨天一整天,张东健又两次展现了自己绅士的一面,完成了一个“风度帽子戏法”。

  上午9点,张东健在随行人员的陪同下,从酒店下楼准备赶往活动现场。刚走到大堂侧门时,却发现迎宾小姐正好捧着两个大盒子往里搬,根本腾不出手来帮他开门。此时,张东健并未选择径直离去,相反却体贴地帮美女把盒子堆到墙角,然后优雅地抿嘴一笑。迎宾小姐不曾料到“艳遇”会突然降临,直愣愣站在原地长达半分钟之久。

  同样“幸运”的还有另外一位女孩。在典礼散场时,记者捕捉到了感人的一幕:由于人群拥挤,一位礼仪小姐手中的葡萄酒被撞翻,女孩顿时全身“染红”。此时,一旁的张东健毫不犹豫地扯出一块白手帕递给女孩,惊讶加感动,女孩就差没当场掉下泪来。

  顶尖的“师奶杀手”

  如果说上午的张东健还是偶露峥嵘,昨天下午影迷会上所呈现的“年龄层”及与之不相协调的狂热气氛,则足以让人利索地为张东健盖上一枚厚厚的大印——“超级师奶杀手”。

  离开场时间还有20分钟,100平方米左右的大厅便已挤成了沙丁鱼罐头,椅子基本上成了稀缺资源,而动作迟缓的“粉丝”,只好以蹲、趴、摊等各式姿势聚集在少有的空间内。情急之下,有些人开始效仿“人猿泰山”,爬上窗台吊牢拉索,成了所谓的“吊票”。

  有趣的是,放眼望去,其中有80%都属于“师奶”级别——拎着LV和PRADA的包,涂着香奈儿的经典色粉底。而最惹眼的当属4位跳上跳下的“大肚妈妈”,从她们呼唤偶像的深情程度来看,仿佛怀着的孩子都叫张东健。

  下午2点15分,扎起小辫子的张东健挥着手出场,这一挥不要紧,掀起的高分贝尖叫却差点让背后的布景板散架。师奶们再也无法假装矜持,纷纷展现出与年龄相符的经济实力及不相符的热情,掏出各式高档DV一顿狂拍。期间,一个跟着妈妈前来赶场的孩子瞬间成了“孤儿”,无人照顾,只好任凭哭声湮没在疯狂的叫喊声中。

  拥挤当中,一名师奶呈现出“比萨斜塔”状,幸好被眼尖的张东健一把扶住,才幸免于跌倒,于是台前瞬间出现了无数座充满期盼的“比萨斜塔”,见大势不妙,张东健的助理只好亲自杀出来逐个“修复建筑”。

  影迷会的尾声是合影留念,师奶们乖乖地重新当了回“毕业生”。她们以最快的速度、最井然的秩序排成三排,然后张东健如同拍毕业照时的校长,走到中央站好,等待摄影师按下快门。类似的拍摄足足重复了三轮,师奶们方才心满意足。只可怜了张帅哥,在镁光灯的持续折磨下,原本玉树临风的发型已完全大变脸。(2411301)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