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最想和陈凯歌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6:07 今日早报

  “自从拍了《无极》后,就再也没有中国导演找我演戏了”,但是——

  我还是最想和陈凯歌合作

  □本报记者 陈宇浩

  黑社会、刑警、军人……张东健塑造的银幕形象,都能让人直接地感觉到从他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强大的感染力。如今,步入而立之年的张东健,早已挥手作别“花样男”的气场,俨然成了韩国演艺界的标杆人物。

  昨天,在下榻酒店17层的落地窗边,这位36岁的韩国男人跟记者聊起了自己的电影、人生以及爱情:“我觉得自己是个很浪漫的人,所以我一直在寻找一个最适合表达的人。”而当话题突然蹦到《无极》上,张东健却少有地幽了一默:“自从拍了这部片子后,就再也没有中国导演找我演戏了。”

  电影

  坏人演遍了想演“自我”

  记者(以下简称“记”):最近在忙什么?

  张东健(以下简称“张”):一直在新西兰拍摄新片《沙漠风暴》,这是我的第一部好莱坞电影,现在刚拍了差不多两个星期,一切都挺顺利。

  记:听说你为这部片子受了伤?

  张: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之前在健身房练体形时拉伤了大腿肌肉,现在已经完全好了(得意地拍了拍左大腿)。

  记:会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好莱坞吗?

  张:我也没有刻意去想过这个问题,还是顺其自然比较好,只要有好的角色、好的剧本,我都会接,跟是不是好莱坞没有关系。

  记:现在最想演的角色是什么?

  张:(笑)我好像把几乎所有的坏人都演过了,接下来其实还挺想回归到自己的气质上,去演一些比较斯文、文艺的角色,这样给观众的反差就会比较大。

  自己

  我其实是个很浪漫的人

  记:拍完《无极》后,你好像就一直没胖起来过。

  张:辛苦啊!你们可能不知道,当时拍《无极》时我的很多镜头都是在跑步机上拍的,有时候还要背着个人跑,不减肥才怪!

  记:现在你最想合作的中国导演和演员是谁?

  张:(嘴一嘟)其实自从拍完《无极》后,就再也没中国导演找我演戏了(笑)……开玩笑啦,其实如果有可能,我还是最想跟陈凯歌合作,我们彼此都很了解。

  记:那你如何看待浪漫?

  张:(沉思)其实我觉得自己是个很浪漫的人,所以我一直在寻找一个最适合表达的人,这样的生活会很有意味。

  记:不知道今天你有没有注意,你的很多粉丝都是师奶级的,你怎么看这个现象?

  张:(大笑)我觉得只有一个原因,我出道14年,很多影迷也是从那个时候就开始追随我,我老了她们也老了,但是这种感觉很温暖,我要谢谢她们。(2411302)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