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3: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回国
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于当地时间11月25日晚从流亡地沙特阿拉伯回国。(资料照片)

  据新华社电据巴基斯坦官方电视台报道,巴流亡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11月25日乘飞机从沙特阿拉伯抵达巴东部城市拉合尔,从而结束了近8年的流亡生涯。

  报道说,谢里夫一行抵达拉合尔机场时受到数千名支持者的欢迎。

  当地电视台援引巴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一位高级领导人的话说,谢里夫及其妻子和弟弟将于26日向巴选举委员会递交参加议会竞选的提名书。

  巴人民党领袖、前总理贝·布托对谢里夫回国表示欢迎。她说,谢里夫回国是个好现象,能增强巴基斯坦的政治活跃度。

  今年8月23日,巴最高法院作出裁定允许流亡海外的谢里夫回国并参加巴议会选举。8月30日,巴反对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在伦敦召开了为期两天的会议,决定让其领导人谢里夫于9月10日回国。9月10日,谢里夫从伦敦乘飞机抵达伊斯兰堡机场后,仅停留了数小时就被官方驱逐出境。

  谢里夫曾于1990年至1993年、1997年至1999年出任巴基斯坦总理。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