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你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4: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黄铭金

  我有两位同学在当地炒房,可称得上是炒房高手,赚了不少钱。有人不禁要问,不少钱,究竟是多少啊?保守估量在千万元以上。你想啊,他俩的坐骑都是“宝马”。俗话说,吃糕儿,还需口涎下咽。讲的就是这个“派”。

  当席上酒过三巡,酒精开始在体内发作,血液加快流动,人的兴奋劲开始上升,语言自然就多了,就炫耀自己的“亮点”,与大家“共享”。

  甲同学对乙同学说,市区某地段那块地已经在打桩了,据说这幢写字楼开盘价是一万三,我们联手吃进一层楼面。怎么样?我所知,一层楼面需要两千万元左右,预付款就要五百万元以上。甲同学端起酒杯,呷了一口,慢悠悠地说:“我们几个同学一起把它兜进来。”

  甲同学话刚落,我赶紧说“这事别把我扯进去啊,这是你们的游戏。”甲同学很爽快地对我嚷道:“你啊!尽量想办法,余下我给你垫上。怕什么,不就是‘钱’字嘛,兄弟们还把你给落下?”甲同学的一席话,说得我心里美滋滋的,乐得我频频举起酒杯。喝!喝!喝到散席才知道自己今天喝多了,走起路来双腿轻飘飘的。一回家,立马把甲同学所说的事透露给我爱人,乐得她的嘴半天也合不拢,还蹦出

  一句话来说,你的下半世总算有出头的日子了。后来,我把这事又告诉同事,同事们个个以羡慕口吻,啧啧称道:你的朋友太伟大了,真所谓得一知己足矣!

  在那段日子里,我沉浸在无比兴奋、幸福之中,见人就提这桩美事。一天,我遇见一姓倪的老师,虽说倪老师算不上什么教育界的名人,但是他的一番话,如醍醐灌顶,令人幡然醒悟。他说,前几年他俩在炒房的时候,房价只有三五千元一个平方米,捎上你炒一把,总额不算太大,“余下垫上”或许有这个可能,遗憾的是当初他们为什么没有想到你呢?现在的房价都一二万元一平方米了,房价总额在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你说,还有这个可能吗?你今年也奔五的人了,还那么天真烂漫,幼稚无邪。那是他们哄你开心。

  事实果真如此。万万想不到,这两位同学“逗你玩”的双簧游戏还真有一手。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