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进校园 屏东一学校学生手册夹杂谢长廷文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台湾屏东商业技术学院发给一年级新生的学生手册,被人检举内页夹着谢长廷的广告文宣。是不是有政治力介入校园?校方回应说,是学生会主动将日前谢长廷到校演说没有领取的车马费,转为用在广告赞助。不过还是有学生看到觉得不妥。

  写着“屏风翱翔”的学生手册,怎么里头出现2页谢长廷的广告文宣,让学生第一时间搞不清楚,手册到底是哪个单位发的。学生说:“很疑惑。”记者问:“为什么?”学生回答:“很疑惑,奇怪,政治人物怎么会在上面,难道有什么意味在吗?”

  再仔细看看封面,写着“屏东商业技术学院”几个大字,才让人终于确认是校方发给大一新生的学生手册。手册里头除了有整年度的行事历,还有校园周边吃喝玩乐等各种讯息,甚至校规及奖学金等条例,都详细记载在这本精致的手册,也就因为功能太多,学生都会随身携带,出现政治人物文宣,让有些人觉得相当困扰。

  学生说:“觉得应该还是不要牵扯到政治人物比较好。”记者问:“会怪怪的吗?”学生:“对对对,学生有学生的生活,那政治有政治的。”

  有没有政治力介入校园,校方说没有,而广告来源是因为日前谢长廷到校演说,没有领取车马费,才会被用来赞助制作学生手册。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