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县级红色政权成立80周年庆典明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3:40 长沙晚报

  本报株洲讯(记者 李春璞 通讯员 陈建元)80年前的11月28日,中国首个县级红色政权——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正式成立。明日,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成立80周年庆典将在当地隆重举行。届时,曾任茶陵县工农兵政府主席的工人代表谭震林、农民代表李炳荣、士兵代表陈士榘的后人将聚首茶陵,重温父辈的革命豪情。

  1927年11月28日,来自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二次攻克茶陵城,并按照毛泽东的指示筹建工农兵政府。在该部队党代表宛希先的主持下,从工会选举工人代表谭震林,从农会中选举农民代表李炳荣,从士兵代表会中选举士兵代表陈士榘,组成新政府常委,并推举谭震林任政府主席。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