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开发城市体育资源 成都领跑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4: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浩)成都市体育局与IMG(美国国际管理集团)昨天正式启动合作伙伴项目CSB2,这一开创性的举措在全国体育系统中尚属首次,标志着成都市在体育产业开发上又迈出了关键性一步。随着该项目的推出,成都也将成为全国率先对城市体育资源进行整体性、全方位整合和市场开发的领头羊。

  从“产业要突破”这个整体战略布局出发,今年年初,市体育局与IMG开始探讨深入合作,探索体育产业开发的新思路,最终共同提出了合作伙伴项目。CSB2表示“CSB×CSB”,其中第一个CSB是成都市体育局的英文缩写;第二个CSB是市民、体育运动和体育价值的英文缩写。在项目初期已经完成了对成都市体育资源全方位、综合性的整合和评估工作,并且以此为基础构建了合作伙伴平台,形成了合作伙伴的权益组合“套餐”。合作伙伴项目将为市体育局、合作伙伴企业和成都市民带来长期的收益。从现在开始,CSB2项目正式进入市场宣传和实施阶段。

  据悉,合作伙伴项目CSB2将改变传统的体育赞助模式,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创立体育产业的全新理念,树立起新的行业典范。CSB2到底“新”在哪里呢?市体育局长覃文林称,企业能够依托体育资源搭建起最为有效的品牌推广和营销平台,并且建立起企业与市民的密切联系,从而吸引更多的企业携手体育,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的运行体。通过合作伙伴项目带来的收入,成都市也将有更多的资金来改善场馆设施、提供更加丰富的项目、举办更多的活动,为市民带来更加丰富健康的生活方式,实现和谐共赢。

  目前,市体育局已经指定IMG作为合作伙伴项目销售阶段的独家代理,双方将组建专门的队伍负责合作伙伴项目下阶段市场宣传和销售工作,并且保证合作伙伴权益的落实。

  高端访谈

  IMG代表卡洛斯·坎托:我们对合作充满信心

  作为IMG代表,欧洲区总监卡洛斯·坎托出席了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对于为什么会选择成都进行合作,卡洛斯·坎托表示:“其实不是我们选择了成都,而是成都具有国际化视野,选择了我们。我对双方的合作非常有信心。”

  据卡洛斯介绍,IMG在前期对成都的体育资源进行了全面的评估,最终认为成都的体育资源非常丰富,在全国都排在前列,拥有非常好的基础。“任何项目都必须有依托的载体,成都市具有国际化视野,所以我们决定进行合作。”卡洛斯说。对于合作伙伴项目CSB2的创新性,卡洛斯说:“这个项目绝对不是简单的市场营销招商方案,我们选择的企业必须要有开创性。不仅仅是通过双方的合作展示企业的商标和产品,这种新的模式还为营销、直销、商品展示等方面提高一个全方位平台,让企业实现利益最大化。”本报记者陈浩

  新闻名词

  美国国际管理集团

  美国国际管理集团(IMG)总部位于美国克里夫兰,主要参与代理网球系列和高尔夫系列,如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美国高尔夫公开赛等世界知名赛事,是国际体育营销的领头羊。IMG与中国体育并非第一次结缘,它曾经为中国的甲A足球联赛和CBA篮球联赛进行过推广。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