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城第一升旗手”留下来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5: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封金剑 首席记者 杨柳 见习记者 陈立可)“龚子磊,你已经留下来了!”当天府广场国旗护卫队队长匆匆赶到营房,告诉龚子磊这一消息时,他正和退役的战友们收拾行装。这一消息让整个护卫队沸腾了,龚子磊被队友们高高地抛了起来。昨日上午,记者从武警四川总队成都支队获悉,经过成都支队党委研究,服役5年、本来即将退伍的蓉城“第一升旗手”龚子磊,因贡献突出被作为升旗骨干留了下来。在未来3年里,他将继续在天府广场升旗,同时担任国旗护卫队教练一职。

  3年前,龚子磊服完义务兵役后申请留在部队。3年过去了,就在他准备离开警营时,他又被部队召唤回来。服役多年,龚子磊对部队积淀了深厚的感情。5年来,他只探过一次亲。“龚子磊作为一个入伍5年的士官,能够服从组织安排,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对我们交待的任务总是能够高标准完成,所以他继续留在国旗护卫队,全队官兵都非常高兴,也希望他继续把工作干好。”国旗护卫队李蜀彪说。

  龚子磊不仅将继续担任天府广场升旗手,同时担任了国旗护卫队教练一职。接受记者采访时,龚子磊正带着一名新旗手在旗杆前手把手地传授升旗技巧,接旗、撒旗、收旗……手上磨掉了皮,指甲缝里浸满了血。在龚子磊的带领下,新一批国旗护卫队已经成长起来。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