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上海周”屡掀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2:50 新闻晨报

  解放日报特派记者刘颖报道连续三天,作为法国“上海周”的重头戏之一,“世博之夜———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巡演,在法国不断掀起高潮。这种文化推介的独特魅力,让越来越多的法国人民萌生了到中国、到上海参观2010年世博会的念头。

  虽然这只是一场90分钟左右的演出,但是法国观众却欣赏到了辽阔中国大地上,五千年文明史中,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文化精品。文化演出是载体,世博推介是目的。一场场演出,正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轻轻扣响着法国人民的心门。每一场演出结束时,都有许多观众在世博资料台前排成长队。观众塞宾娜·玛丽说:“这些介绍上海和上海世博会的资料,对我来说很重要。它将帮助我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到上海去参观世博会,去理解中国文化在世博会中的展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