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和会:坐席安排都颇费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4:40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11月27日专电 由美国主办的中东和平会议于当地时间11月27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举行,会期一天。

  美国26日在华盛顿为与会代表举行晚宴。宴会会场设在国务院本杰明·富兰克林国宴厅。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主陪”,总统乔治·W·布什致欢迎辞。赖斯坐在正中间,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与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分坐两边。

  布什的欢迎辞为时两分钟。布什随后与阿巴斯和奥尔默特碰杯。布什杯子里盛的是水,阿巴斯与奥尔默特的杯子里是冰茶。宴会没有提供任何酒类,主菜是甜菜沙拉和海鲈。

  参加宴会的代表来自4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由于一些国家之间没有外交关系,具体坐席安排颇费周折。

  沙特外交大臣沙特·本·费萨尔亲王26日说,沙特目前不打算承认以色列,双方代表也不会握手。

  在以往中东问题和谈历史上,握手是重要象征。1979年,埃及与以色列签署和平协议。当时的埃及总统安瓦尔·萨达特和前以色列总理梅纳赫姆·贝京在白宫前草坪握手。1993年,巴以签署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奥斯陆和平协议。在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注视下,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与以前总理伊扎克·拉宾握手。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