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十余军人翻墙挥帚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6:10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十余军人翻墙挥帚灭火
图文:十余军人翻墙挥帚灭火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腊肉烧成了黑炭。

  图为:五间民房被烧光。记者邹斌、饶纯武 实习生周阳摄

  记者饶纯武、邹斌 实习生龙梅报道:昨日中午,汉口一民房蹿起数丈高的火苗,危及一墙之隔的京广线和数十米外的油库,十余名解放军战士带着扫帚翻墙灭火。

  事发地位于汉口丹水池冯家墩11号,失火的共有五间民房。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见到,遭受火劫的民房全部坍塌,室内的物品已化为灰烬,暂住于此的民工正在残垣断壁中寻找物品。

  来自重庆巫溪的民工崔廷才说,这里住着三户老乡,当时7人正在房中间吃午饭,突然房外传出“噼咧啪啦”的响声,抬头只见油毡房顶已燃起熊熊大火。

  正在就餐的老乡迅速跑出室外,大火迅速蔓延到整个出租屋,他和老乡两次冒险冲进厨房,抢出三个煤气罐;租户贺普珍冲进另一间房,抢出棉絮时,落下燃烧的木棒烧伤她的脸庞。由于房顶在烈火中迅速坍塌,崔廷才眼睁睁地看着积攒的三千多元现金被吞噬,其他民工的财物也均葬身火海。

  失火房屋一墙之隔,就是京广铁路线,火苗距铁路上的电线不过十米,火场五十米之外就是一个油库。附近居民张开先见消防车无法进入现场,形势十分危急,赶紧爬上铁路与民房之间的围墙,大声呼喊“救火”!

  围墙靠近铁路的一侧,驻守油库的十余名解放军战士,闻讯后迅速操起扫帚,翻过两米多高的围墙,赶往失火现场进行扑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战斗,终将大火扑灭,相邻的铁路线和油库也化险为夷。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