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会见欧元区代表团:防止汇率大幅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9:09 华夏时报

  昨天下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京会见了欧元区代表团,代表团成员包括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兼财政大臣容克,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和欧盟委员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一行。中方参加会见的还有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以及央行行长助理易纲等。

  央行在昨天的公告中介绍,会见中,双方就中欧经贸金融合作、货币和汇率政策以及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周小川介绍了中国为促进经济平衡增长所采取的综合措施,以及人民币汇率改革的进展情况。

  央行表示,双方认为应共同努力,采取综合性措施,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防止汇率大幅波动,为全球失衡有序调整作出应有贡献。同时,双方还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合作的意愿。

  此次会见是在今天召开的中欧领导人峰会前一天进行的。容克、特里谢、阿尔穆尼亚都将出席本次中欧峰会。

  昨天,欧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定在了人民币10.9759元,稍高于26日的人民币10.9700元。美元对人民币昨天中间价定在7.3872元,低于26日收盘价7.3969元,再次创下了自2005年人民币汇率重估以来的新低。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