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巩郭达蔡明“买车”“买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9:32 南方日报

  冯巩郭达蔡明“买车”“买楼”

  春晚三审,节目无一通过

  本报讯 (驻京记者/郑照魁)前日,央视2008春晚在央视大楼600人演播厅进行了第三次节目审查,结果没有任何一个节目被敲定下来。

  与前两次审查不同,这次审查的主要内容是6个语言类节目和1个魔术节目,相声、小品各占3个,冯巩、郭达、蔡明、赵炎、刘伟等人纷纷亮相,但这些“大腕”们交上的作业显然不能让春晚节目组满意,尽管大家都“贴近民生”,话题都是围绕着今年的热点新闻如买车、买楼、股票等话题,但几个节目都看得编导们直摇头,而传说中的郭德纲上春晚的事情,到现在还没有眉目。

  冯巩回归相声,平庸

  冯巩连演了几年小品之后,今年终于回归到相声的老本行。但在与牛群散伙之后,其搭档已是一年不如一年,从之前的牛莉、李志强变成了这次的刘晓伟,但这次的情景相声《想说爱车不容易》还不如去年的《咱村里的事》。冯巩的新相声讲述一个人买了汽车却想退货,经销商死活不肯退,只好想办法跟别人换,其间闹出一堆笑话,但包袱显得过于生硬。据悉,因为冯巩的好朋友、著名小品编剧崔砚君今年去北京台搞春晚,没时间帮冯巩打造小品剧本,所以冯巩才决定回归说相声,但他的相声剧本同样面临粗制滥造的问题,所以尽管题材被认可,但内容依然要作很大的改动才能登陆到春晚舞台上。

  与冯巩境况相同的是郭达和蔡明。这对著名小品搭档今年的话题是“买房”,他们表演的《总是有理》讲述了房价居高不下,为了持币待购还是入市一博,两个买房人苦恼不堪的问题。不过,由于排练时间过短,两人的磨合欠佳,再加上编排有些混乱,表现同样平平。

  大兵排新小品,保密

  南派笑星大兵这次又带着他的《竞聘》来到春晚审查现场。但这个小品他之前已经在湖南台等多个地方表演过,虽然剧本很成型,但因为其中涉及到不少讽刺当下的负面东西,所以与春晚的“和谐”主题不相符,因此尽管演过很多遍,还是很有可能被节目组刷下。

  不过大兵透露,他和赵卫国正在秘密创作另外一个本子:“我正在弄第二个本子,因为《竞聘》上春晚太不保险。”目前两人正加紧排练,欲跳过三审直接进入12月12日的“四审”。

  至于网上热炒的“郭德纲将在今年春晚亮相”的说法,节目组并未给予正面回应,只是说有合适的本子,他们不会排斥任何人。但据记者了解,到目前为止郭德纲并未向春晚节目组递交自己的作品。

  老赵又忽悠啥,不知

  春晚的“招牌”赵本山这次依然没有出现在三审的现场,但这已经是惯例。据悉,同去年一样,赵本山的节目在春晚开始前一个月依然都是“没影儿”的事。节目组连他今年打算表演什么题材都不清楚。

  不过,赵本山已经到北京与总导演张晓海、陈临春交换过意见,但是具体拿出什么样的作品以及搭档是谁,还没有结论。对于赵本山提到过“全男班”演小品的建议,导演组持保留意见。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