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年第三季香港新增二十四宗艾滋病个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5: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香港卫生署今日公布,二零零七年第三季香港共有一百二十五人感染艾滋病病毒,至今累计共发现三千五百二十五人受艾滋病病毒感染;季内共有二十四名新艾滋病个案。

  艾滋病(AIDS)是由人类免疫力缺乏病毒(HIV)所引致的。如果没有接受治疗,半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会于十年内发病为艾滋病病患者。自一九八五年以来,香港共累计发现九百一十七宗艾滋病个案。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顾问医生黄加庆今日会见新闻界公布上述数字。黄医生提醒市民进行性行为时,应正确使用安全套,减少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机会。他呼吁曾有不安全性行为的人士接受艾滋病病毒抗体测试。黄加庆医生说,性接触仍是该季最主要的艾滋病病毒传播途径。

  据透露,在一百二十五名受艾滋病病毒感染人士中,二十二人透过异性性接触受到感染,五十二人透过同性或双性性接触感染,十二人为注射毒品人士,一宗为母婴传播感染,其余三十八名感染者的传播途径因资料不足而未能确定。

  在上述一百二十五名受艾滋病病毒感染的人士中,一百零一名为男性,二十四名为女性。本季人数中,结核病是最常见的艾滋病并发症,而肺囊虫肺炎为第二位。(完)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