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已建大量免费自愿艾滋病咨询检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2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11月28日电(记者 冽玮)记者今天从陕西省卫生厅获悉,地处内陆的陕西艾滋病发病率呈快速增长态势,今年一月至十一月二十五日,该省新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两百三十一例。目前,陕西已建立了一百九十六个免费自愿咨询检测点,开展免费自愿咨询检测。

  陕西地处内陆,过去艾滋病一直处于低流行状态,自一九九二年报告了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全省累计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八百九十六例,其中病人两百七十例,已死亡一百二十八人。

  统计资料显示,近年来此间艾滋病病毒感染率呈快速增长态势,静脉吸毒和不洁性行为成为艾滋病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与中国大陆其他地区艾滋病病毒流行形势相似。一九九二年至二00一年累计发现一百0七例,二00二年发现四十三例,二00三年发现四十四例,二00四年发现八十八例,二00五年发现一百七十六例,二00六年发现两百0七例。今年一至十一月,该省已新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两百三十一例。

  据陕西省卫生厅厅长刘少明介绍,陕西艾滋病传播呈现特点为:经静脉吸毒和不洁性行为感染艾滋病的人数逐年增多,在八百九十六例感染者中,经性接触感染一百九十八人,占百分之二十二点一;经静脉吸毒感染三百六十三人,占百分之四十点五。

  他表示,此间大多数民众防艾意识和主动检测意识的提高,也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被迅速发现的原因之一。为此,陕西加快了艾滋病监测检测网络建设,已建立了一百九十六个免费自愿咨询检测点,开展免费自愿咨询检测。(完)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