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红叶长廊建设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4:02 华龙网-重庆晚报

  国内最长红叶观赏带两年后巫山亮相

  

百里红叶长廊建设启动

  小三峡红叶丁坤虎 摄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巫山县获悉,三峡百里红叶长廊示范项目建设今日将在小三峡启动。到2009年,巫山将拥有国内最长的红叶观赏带。

  巫山县委书记管洪称,巫山县将围绕2008年重庆“乡村旅游年”主题,结合红叶长廊建设,进一步加大乡村旅游交通建设,积极扶持农家乐旅游发展,开辟新的红叶观景点。同时,不断推出红叶旅游新线路,抓好红叶旅游纪念品、工艺品开发,促进旅游商品发展。

  据了解,今年秋冬,巫山县栽植红叶乌桕一年生裸根苗5000亩,点播黄栌5000亩,封山育林6000亩。同时,在长江和小三峡两岸第一层山脊内,依托已有的红叶群落,在条件较好、还没有红叶植株生长的空档地段人工植苗1.3万亩,对已有红叶群落进行抚育管护,人工促进红叶植株的快速生长。此外,对岩石裸露,地势陡峭,不适宜人工植苗的1.8万亩土地,采用人工点撒红叶种子等方式植苗。到2009年,在长江和大宁河两岸,将出现百里长、200米宽的红叶带,从而形成国内最长的红叶观赏带。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