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称:若"立院"再爆冲突将吁政党票投给小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蓝绿朝野为“公投票”领投问题吵不休,前民进党大老沈富雄29日提出建议,蓝绿应各退一步。沈富雄提出建议折衷版“蓝一阶段绿二阶段”吁蓝绿采纳。他强调,如果明天朝野“立委”仍因“中选会组织法”爆发冲突,他将会考虑出面呼吁选民把政党票投给小党。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沈富雄说,他建议蓝绿各退一步,各自尊重并采用对方的建议和坚持,才能终止这些无谓的吵吵闹闹。沈富雄甚至说,一阶段二阶段这种事情,在里民大会就可以决定的,竟然让严肃的“立法院”吵成这样。

  沈富雄建议的“蓝一阶段绿二阶段”折衷版本,希望蓝营执政县市选用执政党版的一阶段,绿营执政县市则采取在野党坚持的二阶段,其它包括中部的台中县市、彰化、宜兰,就各自决定采用何种版本领投。沈富雄说,这样的分法和折衷版本,根据他的估算,蓝绿投票人数大约过半,应该是很公平的。

  沈富雄说,他之所以建议蓝绿各采对方的方案,也是想要凸显蓝绿大党竟然可以为了“这么小的事情”弄得这么僵持。沈富雄指出,现在两党的争执流于意气之争,真正的厉害其实没那么严重,如果蓝绿到下个礼拜以前还各自想不到最好的方式,还是吵吵闹闹,甚至明天“立法院”若因为“中选会组织法”爆发冲突,他将公开呼吁选民把政党票投给小党。

  此外,根据今天媒体报道,“中选会”也将推出所谓一阶段两张桌子领票的折衷方案,据指出,“中选会”主委张政雄将会在12月7日邀请25个选委会主委来协商。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