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2:45 北京晨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决定:

  沈跃跃受中央委派宣布中央决定并讲话 刘淇王岐山郭金龙讲话

  王岐山不再兼任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郭金龙任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晨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汤一原 徐飞鹏)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关于北京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受中央委派宣布中央决定:王岐山同志不再兼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郭金龙同志任北京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中央同意王岐山同志不再担任北京市市长职务,提名郭金龙同志为北京市市长候选人,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岐山,市委副书记郭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跃跃讲话说,中央对北京市的领导班子建设一直十分重视,这次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调整变动,是中央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出发,充分考虑北京市的特殊地位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根据工作需要,经过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近年来,北京市委、市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围绕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紧紧抓住奥运筹办机遇,求真务实,开拓奋进,开创了首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新局面。首都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统筹城乡建设管理取得新成效,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不断推进,文化事业不断焕发新的活力,和谐社会建设使人民群众普遍得到了实惠。全市上下呈现出人心思进、团结奋进、开拓前进的良好氛围。

  沈跃跃说,王岐山同志是2003年抗击“非典”的关键时期调任北京市长的。近5年时间里,在以刘淇同志为班长的市委班子领导下,王岐山同志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为北京的改革发展和各项事业的进步殚精竭虑,辛勤工作,贡献了全部的智慧和力量,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同北京的广大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感情。在党的十七届一中全会上,王岐山同志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委员,根据工作需要,不再兼任北京市长职务。

  沈跃跃说,郭金龙同志是江苏南京人,1947年7月出生,大学毕业后长期在西部地区工作,在四川工作23年,在西藏工作11年。先后担任四川乐山市委书记、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书记、党委书记,2004年12月调任安徽省委书记,是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他政治上坚定,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强,政策理论水平比较高,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旗帜鲜明,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熟悉党务和经济工作,领导经验丰富,工作有魄力,驾驭全局能力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强,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充满激情,勤奋务实,在干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中央认为,郭金龙同志担任北京市长是合适的,相信他一定会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求真务实,扎实工作,推动北京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