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缓解土地空置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5:33 东方早报

  

  天相投资昨天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开征,将加大开发商囤积土地成本,从而有望提高存量土地开发进度。

  报告指出,城镇土地使用税开征的具体实施,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土地的使用、转让成本,特别是针对在核心区域拥有大规模土地储备的公司来说,如果不能合理地推进项目进度,囤积土地的资金压力将加大。总体来看,土地使用税的开征对现有存量土地加快开发进度具有一定推动作用,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土地空置现象。

  但是,由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不高,对于容积率超过1的土地来说,实际每平方米的成本增加小于30元,对上海动辄过万元的房价来说,成本增加对房价的影响有限。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